鹤凌川

随心所欲写点烂俗故事
afd同名 wb:拼凑月亮碎片

【丹尼尔乙女】我们会在哪里相见

*是之前的填坑,也算是跑路后的一点怀念(泣)

*私设有,捏造多,可以接受就继续

*一人称预警,请随意代入










我提起羽毛笔在纸上写下这段话时应该是在我16岁的时候,我捏着信封拆开后看完,又有些好笑地将信重头看了一遍。

也许少女的情怀总是多愁善感,是稚嫩的笔迹,还是边缘已经微微发黄的信纸,都是过去的回忆。


“丹尼尔说过,他之后可能会选择当一名傲罗。”

我那时不可置否地点点头,并没有反驳他,反而笑着附和他也说要当一名傲罗。

和他一起。

光想象一下和他一起并肩而行的幻想,就已经很满足了。

灯光打在他侧脸上,红发微卷的发尾,我忍不住伸出手帮他整理,原本有些缱绻的氛围突然被萝宾他们打断。

夜晚的魁地奇球场总是带着一股和白天时不一样的气味,是微凉的风和清新的草木味道 。

萝宾说今天的训练非常成功,明天比赛一定能以绝对优势赢下胜利。

我笑着赞同她,我也觉得以萝宾的实力赢下比赛完全不成问题,我又转过头去看丹尼尔,他眼下的乌青被暖黄的灯光照得无所遁形,完完全全展露在我面前。

“丹尼尔。”我说,“也许你今天该早点上床休息。”

他点点头,算是答应了,随后他将桌子上堆着的书本和羊皮纸简单地整理了下,从中抽出一部分。

“这些我会在今晚睡前写完的。”

丹尼尔好像已经猜到我要说些什么,抢先一步向我做了保证。

他知道我将他刚刚的举动看得一清二楚,也知道我肯定会因为他熬夜会和他稍微的闹上一闹。不过我们彼此间都当作是一种独特的小情趣,我偶尔泡在书本堆里的时候他也会悄悄蹭到旁边。

丹尼尔的守护神是只油光水滑的黑猫,他本人也和那只黑猫不可控制地越来越相像。丹尼尔纠正你,既然是他的守护神,应该是和他像。

他走路没什么声音,哪怕穿着带跟的短靴也一样。我曾经仔细地观察过他一段时间,发现丹尼尔有时走路靠近别人身后会不自觉地踮起前足,姿势矜贵地和那只黑猫如出一辙。




记忆从脑内深处被一点一点牵扯出来,像密密麻麻缠绕在一起的丝线,也正是这些丝线织成了一张细密的网套住了我。

我如同被蜘蛛之网捕住的飞蛾,但是是我自己心甘情愿地不顾一切一头撞上去的。

像是被浸入甜腻的蜜糖罐子,一边尽情享受着甜美的蜜液,一边在其中陷得更深,直至完全被它吞食。

好了,好像思绪被扯得太远了。

我沉吟片刻后,随手撕下这页信纸揉烂,团成球后丢进桌下的垃圾桶。

丹尼尔自几年前从魔法部辞职后就消失在了所有人的视线里。

包括我。





以往还会偶尔在窗边看见不同的猫头鹰叼着信封出现,我总迫不及待地拆了信来读,想回信时提笔却不知道该写下哪个地址,只能作罢。

信里他从来没有过多的透露什么,想从字里行间寻出点线索都是极难的。

后来我觉得累了,也不再想去找,寥寥草草看完信便随意地写了些日常琐事在信纸上,放进信封戳好火漆塞到楼下不远处的红色邮筒里。

我拿到下一封信时本以为他还会再写信过来。

可是他没有。

萝宾凯文他们结婚时递的请柬,包括丹尼尔的那份一并送到我魔法部的办公桌上。

两张请柬相叠的样子不知怎么的我硬生生看出一点般配来。我又没来由地想到了丹尼尔。

距离我们上一次见面大概已经过去了四五年,不知道他现在是何种模样?我手指勾着发尾绕啊绕,泡好的咖啡凉得像是加了半杯冰块,我摸上冰凉的杯壁,皱着眉抿了一口。

婚礼上我被他们强制套上了一身白色长裙,我有些不适应,艾薇也穿着款式差不多的白裙从一遍捧着束捧花从地毯尽头走过来。

她脸上的婴儿肥不见踪影,侧脸看着瘦了不少,“嘿!真是好久不见啊。”






艾薇的性格好像没什么大变化,我笑着接过捧花左右看了看,调整了一下花朵的位置后插进一旁早早准备好的广口玻璃花瓶。

她亲昵地挽起我的胳膊,上下贴着用脸蹭了蹭,我无奈地伸出手指推开她。

“再蹭等一下可没人给你补妆哦。”

她吐了吐舌,“知道啦。”

沉默了一会儿我看着艾薇好像要说些什么的样子,最终还是忍不住先开了口。

“艾薇,我知道……大家都觉得丹尼尔是有什么迫不得已的苦衷。”

艾薇粉色的眼睛一瞬间盯住我不放,又握住我的手轻拍。

她没再多说什么,我知道她是想安慰我一下,但是毕竟除了丹尼尔他自己,我们什么也不了解。

就连我,他的恋人,都被他用透明的,看不见的屏障隔绝在外。

我收敛起有些外溢的悲伤情绪,反过手拍了拍艾薇,“走吧,待会仪式要开始了。”





“你是否愿意嫁给他,不论……”

我半垂着头,站在台子的一侧,余光却不经意瞥见一抹铁锈般的红。下意识地想到了丹尼尔,很快心里自欺欺人的开始骗自己。

他怎么可能出现在这里,连他的那份婚礼请柬都是一并送到我手里的。

我苦笑着,身体替我做出了反应,等我回过神已经被人从身后向前推了一把。

艾薇萝宾洛蒂都站在我身后,萝宾笑着把捧花塞进我手里又拍拍我的肩膀。

“快去!”

“这次不要让他再不告而别啦。”







这么多年不见丹尼尔长得愈发高挑,身形却比在霍格沃茨时更单薄。我呆愣愣的就这么被好友们和他半推半拽地带到了一旁无人的空地。

“丹尼尔……你”

开口要说的话都被他以吻封缄,一时间我突然想起他之前的吻。

从没有像这一次激烈又缠绵,很快我便由刚才的惊讶和欣喜中反应过来,脸上的喜悦褪下转而变换成了冷漠和愤怒。

还没等我开始发难,他像之前我们每一次争吵那样率先服软,向我低头。

“我知道,我的不告而别……”他顿了下,像是斟酌着话语怎么说出口才能让我这几年难捱的时光听上去没那么惨。

我不想听他的解释,总之他回来了就好。

我踮起脚尖吻住他,伸出手环绕他削瘦的脊背。







“不管怎么说,我爱你。”

“我也爱你。”

“但我不希望你再让我度过那样的一段时光。”

“不会了,除非。”

丹尼尔复又亲了亲我的唇角。

“除非我的心脏停止跳动。”







PS:彩蛋是一些婚后日常生活。

评论(1)

热度(18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